close

30有感

其實 仔細想來   30歲的這一年,尤其這幾個月  大概是我目前為止記事以來 

成長最多  收穫最多的一年

看事情  看得更深

處事情  處得更柔(?)

 

人人也許都有過類似的想法   看到一些自己欣賞的人   心裡會想著:

阿~  真希望成為那樣的人

那樣個性的人   那樣處世的人

 

曾經看過網路上的一句話   寫道: 最欣賞 知世故而不世故的人

我最近特別有感觸

以前我多少有些心氣  頗有那麼點恃才傲物的意思

雖然隨著在社會職場的打滾  有所收斂   但是   內心  是騙不了人的

但最近(一心皈佛之後?!XD ) 

突然  感受到有些不同了  層次上的差異

看得透徹  又保有天真純粹的人   最是難得

例如孔子: 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雖千萬人 吾往矣  約莫就是如此吧 <歐..我好老派>

 

像拉主任那樣  大概是我見過  最看得清楚的人之一   總感覺到他有一絲消極處世的意味,也許跟年齡也有相關吧

我問他   主任這樣 看得明白  是不是會有些缺乏動力呢?    我已經不太記得他怎麼回我了  

結論就是趨吉避凶 吧   看得越透徹  越能在每一次的選擇 選出最適當的路

懷著有機會的心出生  帶著可能會沒機會的心死去====>  這.....這能說他消極嗎? 好像又不全然   

終歸是個挺有意思的人


 

一般而言  若一人心中一直想往某個方向而去   就算最終 不是走上那個方向  但 大體也是差不多的

我感覺自己最近也挺有那種意境吧

看了王凱跟朱一龍的訪問  

內心挺有感觸

確實一樣的三十初    有類似的共鳴與體悟

以前   我也會設想很多的人生計畫  覺得一切都應該會照著我的計畫走

但是   我現在不再這樣覺得了

一來  是   人生的確很多事情  你做再多的計畫  再萬全的準備  也未必是是如你之意

二來  當下如你之意  事後也未必能稱你心   難說阿難說

 

我現在反而更覺得

人生在世  並不執著於未來 執著於明天  執著於未發生  <難怪老梗說 活在當下  真的有許多的境界 層層不同>

我要很純粹的為自己而活

把每一刻得當下  都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樣

這樣的方式也不見得就是每一個都用盡心力耗費苦心

反倒是有點任真自得又有點恣意風流的意味吧

就是 讓每一刻的經歷 事後 都不會覺得後悔

就算明天立刻結束也不後悔的程度  我覺得  那就已經趨於極致了 

子曰  朝聞道 夕可死矣 大概也有那麼一點雷同吧

 

譬如  我現在 就對鎮魂有興趣   那我就狂看XD (哈哈哈)

我現在  就對mucormycosis aneurysm有興趣   我就去讀

 

稍微想過未來的大方向有哪些可能   現在  就盡可能地往那個方向  多靠近一點點

 不帶有強求   就是自然地靠近一些 僅此而已

而屆時上天  或命運給我什麼安排我什麼樣的機會 遇到什麼樣的人 有什麼樣的緣分  我都接受  欣然接受

就這樣而已

 

老實說

我最近真得莫名  覺得心滿意足及快樂啊XD

連心態也柔軟許多  看亂七八糟的會診 竟然也能得到一絲溫柔處世的樂趣

真是奇妙  


 

另外    最近 深深感受到自己真的很感恩   上天的福佑 又或者 人生之中是不是有些什麼 真是冥冥之中 自有注定

 那個MM mucormycosis  連續QOD被我遇到

被急診努力C 1.5小時 C回來 還能撐到去做angio  最後才有了診斷   中間要是一個環節有差異  結果可能都不是現在這樣

真心感恩   與人為善   心存善念  盡力而為  大概就是我目前的心境寫照吧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應該是最近 一兩個月?)

我現在每天早上一醒來 都真心感謝這個世界(認真)  感謝這一切人事物  

雖說   總有許多醜惡人心人事

但我真心覺得自己太多時候  都是感受到善意

世界待我以純善   我僅以純善之心還之

若 這真的是一個殘酷的世界,那我願意讓自己保留一點溫柔於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will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