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競爭一直以來都是群體生物無法避免的問題

最近學弟上來  不可否認的 也對我造成了競爭的壓力(可能也是因為我們關係本來就不是很好  而領域重疊)

學弟來勢洶洶  態度也稱不上友善  讓我某種程度上 感受到不小的pressure

但是  一方面我又知道  其實惡性競爭是沒有用的

別人做得好的地方   我應該要仔細思考   是不是 有我可以學習或者成為自己更優化的target

做不好的地方  自己稍微警惕

不是所有別人的成功  都需要眼紅忌妒   每個人的目標跟追求的東西 不依樣  對自我的要求方向也不一

你時間主要花在哪裡   成果就在哪裡

 

大人的世界已經不能用單一尺規衡量表現

 

有的選擇走入家庭  有的想拚事業衝刺

有的選擇work life balance 

每一種 都有自己的活法 

just live by your own way  every is unique!


當我坐在咖啡廳 聽著隔壁阿北大聲喧嘩而感到煩躁的此時
突然看到FB跳出來的

Niseema Tsai 的 FB

剛好 如醍醐灌頂 : 有這些情緒都是正常的 不用去解釋 也不用找理由 就接受就好

接收這個會焦慮 的自己 會害怕擔心的自己

感受自己的身體 對這些焦慮 有哪些反應 肩頸痠痛? 頭疼腦脹? 心思鬱結?

接受自己的脆弱 接受自己也有做不到像別人最佳表現的地方 接受自己不是面面俱到

那也沒關係啊~ 我就是這樣的我 雖然如此 還是值得被愛 有朋友愛人支持 有其他好的成果 開花 :)

 

那如何以日常『正念實修』的方式,

面對我們時時刻刻都會遇到的情緒訪客呢?
正念就是不掉入二元兩端趨吉避凶,
勇敢地擁抱當下所有『真實的』體驗——
焦慮、嫉妒、憤怒、抑鬱、惱火、興奮、
這份覺知會自然地帶你步入下一階段。
處理負面情緒的最佳辦法,就是專注在感覺感受上
而不要把重心放在那種感覺之上的貼標簽或是心智評斷。
此時,你的身體感覺到了什麽?你感覺到的部位在哪裡?
這份感覺有多麽強烈?
找到情緒的『出處』其實並不重要,
只因出處從來都不是真正的問題。
出處只不過是引發情緒的誘因,
它觸動了昔日身心所有記憶的警鈴。
你應該接納眼前的情緒,
即使這份情緒讓你『不自在』也不例外。
如果你對自己有負面想法,
而且經常感覺自己很糟,那麽該怎麽辦呢?
或許你已經將那種情緒鎖定在胃部一帶,
有一股沈甸甸而略帶噁心的感覺。
我的建議是徹底『接納你的情緒』,去感覺你的胃部,
安住在那份感覺之上。
你甚至應該感謝自己的身體是一具如此完美設計的機器,
它警告你在身體系統中有這麽一個能量的阻塞點。
自我接納的基礎就是愛我們自己的本來面目,
如果不能無條件地接納自己的本來面目,
將使我們『抗拒』自我其中的一部分。
自我接納最有力的激勵之詞就是:
“我愛自己,也接納自己擁有所有善惡好壞的感覺。”
你可以大聲覆誦這句話,或是在心中默念。
把愛的想法傳送到壓力所在的部位,
觀想能量自由地流過你不舒服的區域。
情緒、身體、心智這些都是瑜伽習練要『觀察』的對象,
恢復跟身體長久失聯,精微化身體覺知
需要你至少七年不間斷的練習,
瑜伽最大的核心教育精神
是用來體驗察覺自己的身心系統是如何運作
而體察的入門基礎心態就是先學會『自我接納』。
今晚正念陰陽瑜伽讓我們
透過讓總是在四處張望迷路的心回到身體的家,
體察『情緒』系統是如何在自己的肉身運作的

再次釐清:

 

 

目標要清楚
策略要有針對性

不要說風是雨 一套一套 亂套

研究: 升等   (check 助理教授後分數算法到底要不要重算)

  •    臨床papaer: meta analysis, 精神科

                                    養自己的cohort

  • 基礎研究: 等研究所配合CMRP

                                    sudden ,養自己的cohort
       
臨床: 薪水 (多排刀   該會的刀要會  其他次專科也要會一點  萬一要出去XD)

 

其實時時刻刻關注自己這兩者有無做到就可以了  

由繁化簡

其餘不必庸人自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will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