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覺察當下情緒:

對他講得幾乎所有跟工作上的事情都不耐煩 無趣 尤其是講過的  都不想花時間  

 

二.看見真實感受

我覺得自己沒有被重視 因為時間只有一點點 卻都花在她身上處理那些毫無意義已經講過又不能改變的事情  壓縮了他傾聽我的時間

我覺得我沒有被重視 我的感受沒有被關注  他只關注他自己 

也許是也許不是

我覺得被忽視而感到自己不重要沒有價值 沒有被愛 不對等 

這是真的嗎? 是感受還是事實 ?  你真的被忽視了嗎  真的需要這樣的重視嗎?  有別的方式可以讓你感到被愛嗎 有的話是什麼? 可以取代被傾聽的需求嗎

你真的需要只對她傾訴嗎

 和別人傾訴會讓你不滿足嗎

那個滿足真的是你需要的嗎

其實似乎不是   我需要的只是他愛我的證據  而我習慣用這種被傾聽來感受他對我的愛

那傾聽 是愛嗎? 他只能向你傾吐他的煩惱  一次又一次的重複他痛苦的過程 除了你 沒有別人  可以取代你   這是愛嗎?

這樣的愛你可以感受到嗎?

 

 

害怕自己沒有權利

其實反思到這裡  我已經看到自己還處在爭權奪利的階段  我跟還在跟他爭主權

為什麼要爭  因為害怕  自己在感情中喪失自己?  這是真的嗎 真的會喪失地位嗎?  

 

三.聆聽內心真實想要達到的目標

我希望他認真關心我的生活而非虛應故事

你真的需要他關注你的所有細節嗎?

似乎不是阿  因為我大部分的時間不需要他給我建議 阿

 

四.接受自己有這些感受  : 事實與預期的落差

我接受自己因為他的這些做法 感到不被愛 感到憤怒 不滿憂傷擔心

這個感覺是事實嗎?

不是  這只是我用自己的想法強行解讀他的行為

五. 改變: 改變可改變的

寫到這裡  突然明白了一些東西

我並不是真的對他的話語跟重複的內容感到厭煩

而是對於自己的狀態感到厭煩

我的害怕其實不是表面上的

我只是想感受到愛而已

如果我感受不到  就表示沒有嗎  是真的嗎  ?  不是

用別的方式感受他的愛  可以嗎? 接受嗎?  似乎也不是不行 雖然不習慣也不是那麼喜歡 其他方式

但是我似乎就是想要愛我的證據 讓我有安全感阿   那484其實他也做到了呢?

 

是.....

 

那還有什麼需要痛苦糾結或不滿的嗎?  沒有

他不想聽你說瑣事 有關係嗎?  似乎還好   只有重要的我真的不能解決的事情可以提供意見即可

他愛你嗎?  愛....

你還願意聽他重複那些瑣事一次又一次展現他的不安嗎跟對你的愛嗎?   願意......

他真的需要你提供意見嗎?   不用

他需要你做什麼 ?  傾聽他  接受他就是不安 告訴他但是不安也沒關係    不用害怕  他還是可以做出最好的判斷處置  因為我相信他有這個能力

 

那  妳覺得妳們的感情還有問題嗎?    似乎 沒有了

 

你現在感覺如何呢?   我感覺無比輕鬆自在 舒服

 

那就照你想的去做吧   祝你順利 !     好的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will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