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   因為各種機緣  越來越懂得關注自己內心  覺察自我

雖然以前知道歸知道 但畢竟行動的少

最近  常聽的靜心靈jingjings life channel也給了我不少提示

的確

我一直也是相信吸引力法則   從我國中偶然間不知在何處看見 小王子中大家而熟能詳的那句 "當你真心相信一件事時 全世界都會幫助你完成"

從那時候起 我的確也是用自己的生命經歷 不斷的驗證這一個宇宙法則

說是上天註定的  或者是我本來自然要被安排經歷這些  我無一不信服  只是常常會因為環境的紛擾  周遭的人事物 小利小害而忘記

自從我真心 重新領略這一點

我似乎感受到了不同   那是從內心深處感受到的不同

我感覺到 自己似乎用從來不曾用過的角度跟眼光 重新看待這個世界

我感覺到了更多我周遭的luck and love 

當然   我還是常會有福浮躁造 

或者 討厭誰 看不順眼誰的時候   但是似乎 減少了許多

我開始   在我每一次 不舒服的時候  內心憤怒 掙扎反擊的時候  嘗試先往內看 這個內看  不一定是指反省自己

而是 全然的觀    接受   接納  然後慢而溫和的問  問出來 結自然開   問不出來   那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有時 仍然驕矜自喜  但是 也懂得提醒自己看得更深 體會得更深

有些東西  只能意會 難以筆墨


回到我的小感受

jingjing's life提到

要先全身心靈的接受現在當下的狀態  現在就是最美好的狀態  吸引力法則會將一切與現在的你的能量共振共鳴

 

是的

所以  近來  的確覺得自己真的每天都幸運

如同方老闆所說  每天進步一點點 

我也真心的喜歡現在的自己  現在這個不完美的自己  小傲教又真實坦率的自己  會反省內觀的自己  偶而犯點小錯又耍賴的自己  然後事後又想即時改正彌補的自己

 

我都喜歡  都接受

我時時刻刻 感受大家對我的正能量然後我也把自己的正能量與之共振

由此  我想 我應該更改自己之前受以前紛爭留下來的壞心念  把r2r3貼標籤

也許他們確實可能懷有惡意  有不好的磁場讓我不舒服  有些地方的確讓我不悅

明白   但是不用理會  不與之共鳴起舞

就像一點墨若入盆  全盆接黑  但一入海則化為無形

 

最後我也要改改我這口是心非的毛病

我不會再老是將真愛是鬼故事聽過的人多看過的人少  這種調侃話放在嘴邊  

我知道 我內心  依然深深相信 有真愛 而且一定會發生  而且會發生在我身上   自然而然 輕鬆而毫不費力

再最合適的時機到來   而隨時都是那最好的時機


另外

工作上的小體悟

楊X香會診   我應該認真review history 而不是偷懶   直 接聽從其他醫師的summary 未必準確

病人交付信任值得我的認真細心對待 

真心 感到愧疚

 

再來  是不必講的話不用講

只會顯得自己缺乏智慧又惹事生非

凱哥去debride  因為誤會表了我一頓   其實我內心並不是那麼在意 

只是隱藏了一點 隱晦的心思 譁眾取寵  跟其他同事當成話題分享自己 刷存在感

但其實  那只不過是我自己的嗔念滿足自己隱晦幽微的""找認同 ""

然後事後自己又怕害了凱哥 怕自己背後造謠   趕緊補上  凱也很認真  用心   

其實真是很幼稚的心思跟做法  跟我小學國中其實沒什麼兩樣

今天早上  他打給我  我還以為是他想跟我道歉他態度不好

結果  人家心懷病人  要我叫我們科裡好好照顧病人

一瞬間

第一時間覺得  WTF   但  下一刻真的覺得無地自容

我的格局這麼小  人家將病人福祉作為首要顧念阿

枉我自認看得透徹

真是給我上了一堂課

病人  凱哥都是

 

last 之前幫ruby開的deep neck debride 說是懷疑被昆蟲叮得的那個  住了ICU一個月 竟然出院了

這告訴我們   不能放棄希望

醫師 醫術其實就像是一把刀  一個工具  我們盡量遵從患者的清醒意志 提供身為工具的功能

若患者求生不求死  你身為一把刀  不夠鋒利那便是  我自己不會使 不好使

若人不求生但求舒服 你胡亂使  也是不合格的

盡其在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will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