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G 

沒想到我竟然會因為小熱唱發一篇文XD  

其實最早以前(已不可考) 似乎不小心再youetube偶然點到他cover的歌過~

不過一直以來我都是對中文歌無感的人  以前也從來對cover song毫無興趣,也因此一閃而過後 似乎沒有任何印象

後來,某一天(大概數月前?半年前?)偶然逛youtube看到 阿滴英文 介紹英文名字 看完覺得挺有趣的  然後youtube旁的推薦莫名浮現

GF talkshow feat 阿滴  於是就點進去 也是我對小熱唱 第一次認真看完的影片 

however 也沒有後續XDDD  

就這樣 又過了一陣子(數月後)   又偶然(?) 在一次看到了 GF talkshow 愛情放牛班系列  OMG

超好笑der  而且超級中肯  於是又把近期的GF talkshow 一口氣看過  

可能是真的同個年代(小我一歲XD) 加上 可能生活教育等等背景都雷同  

整個超有共鳴der  然後就把其他的MV , coversongs 等等  全部都看過

再後來整個成為粉絲了XD

  現在有趨於迷妹(姊)的趨勢我懷疑已經把每一集看過50次以上....ORZ)

 

其實  這麼欣賞小熱唱跟他的twin sis (我也是虹粉知己XD) 

除了他們GF talkshow的幽默跟吐槽 讓我完完全全共鳴 

還有他們自然 不做作 清新   看了整個超紓壓

 他們多才多藝 唱歌 玩樂器  也很厲害! 尤其是工作之後 還能繼續不懈錄影片  唱歌 玩音樂 做自己有興趣的事情  真的很不容易!!!!

後來  就默默加惹FB粉專 instergram 還去追蹤人家的FB網誌  (OMG 整個迷妹 like a stalker QQ)

 

看到彥之  以前寫的關於在美國  在LA 實習 回台灣工作 等等 遇到的困難 克服跟努力的心路歷程 還有在波士頓生活的影片感想

真心覺得  彥之  真的是一個很努力  追求理想的女生...

那個瞬間真的有被感動的fu

追求夢想 的堅定眼神 與意志

我在自己身上好像真的快要找不到了,發現這樣的自己,一瞬間讓自己有點恐慌也有點迷惘也有點害怕

也push我回到原點 重新思考的一個契機吧(當然 也是有點無解吧....still learining and searching)

 

人生,到底追求的是什麼?

以前當學生的時候,一切都很單純(也許只是台灣教育僵化 從來沒有讓孩子思考 人生想要的到底是什麼,培養了國英數物化生歷史地理  但有培養了人生的興趣嗎? i doubt)

從小,我就一直是一個很堅定的人, 小時候學習考試 德智體群美 不敢說樣樣精通 但也從來不落人後

當然也有遇到過大大小小的挫折 各方面的  也都一一克服   

曾經,最自豪的  不是多聰明 還是什麼其他   而是從不輕易認輸 放棄 

但是   那些目標都達到了 之後  然後~呢?!

 

我彷彿可以預見未來數年的生活   就是這樣繼續   領著一份很不錯的薪水   工作偶而可能有一點點挑戰性 也不會太累  卻做久了或許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 而少了那些對未知的熱情與幹勁

 

日子 一天天過去

like a walking dead

怎麼會這樣呢?   我真的沒想到   我也有這種空虛跟困擾(其實我的同事 似乎也有類似的感受) 難道是工作環境或我的態度該改變了?

time to change???!!!!

 

達賴喇嗎14世 一直是我很喜歡也很欣賞的一位智者先師

無關宗教信仰

他說 :  人生追求的  無非就是快樂  及快樂帶來的滿足

 

也許, 我該多多做一些讓自己感到快樂的事

 

最可怕的,莫過於 "無感"  

好像現在  沒有什麼讓我不快樂的  這樣很好    

似乎也 沒什麼能讓我keep the passion 

 

以前看過海苔熊的文章 提到過"心流"  這個詞彙   

他說  有感受到那樣的感覺  那瞬間做的事  就是你最喜歡的事情

我想,我的確是體會過

EX 看小說  看書

運動 去 world gym 上課時

去國外當交換學生時

去土耳其自助旅行時

開刀時 自己主刀的時候

I need refreshment 

 

我仍然很高興 我選擇的職業 be a surgeon

只是  似乎 我這種小外科  還是跟大外 不一樣  實在不樣他們 almost every moment is cool

但是   我真的很喜歡  上刀 那種  專注在當下 的瞬間  時間停滯又流動的感覺

 

I need it more

 

Keep  learining new things !!! cheer up~

 

說好的  日文呢????  木箱鼓呢??? (會不會吵到鄰居?!?!) 

下次去日本前  一定要學到可以跟路人亂講的程度!!!!!

 

***Last but no least***

再次 推薦一下 這個youtuber:  小熱唱 & Her sisiter   很不錯的channel   -->最近真的填補我空虛的生活QQ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afJ3hmXK3EmX_04SdbKVgg

 

arrow
arrow

    winwill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